载华人记忆的曼哈顿住宅翻新上市

January 26, 2016

纽约曼哈顿上东区的一栋联排别墅于上周挂牌上市,要价3800万美元。这栋典雅的红砖建筑曾见证了华美协进社(China Institute)70余载立足美国、传播中华文化的历史。

这处在寰域居挂牌的房产位于曼哈顿65街夹公园大道的黄金地段,楼宽35呎,这样的联栋别墅如今已非常罕见。其建筑风格为新乔治亚式,由20世纪初叶在纽约名噪一时的建筑设计师查尔斯·普拉特(Charles A. Platt)设计。普拉特也是景观设计师,他为别墅特别设计了一座充满诗情画意的花园。别墅第一任房主是著名生理学家、哥伦比亚大学生理学系创办人Frederick S. Lee。

别墅目前仍保留着1905年竣工后的大部分特色, 12英尺高的天花板、彩绘横梁天花板、人字形地板和金属框壁炉散发着古色古香的气息。从正门入室,经别致的台阶拾级而上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宽敞明亮的客厅,往里走则分别是厨房和图书馆;二层为画室和卧室;设有单独入口的英式地下室可作为家庭活动室或多媒体室;而屋顶可以建成屋顶花园。室内面积约有1万600平方呎,共五间卧室、六间浴室 。

室内设计灵活,提供了无限可能性。房主既可享受优雅娴静的家居生活,也可将其作为招待宾客的社交场所,可静可闹。

公共纪录显示,此处房产于2014年9月以2200万美元转手。而之前的近70年间,该建筑一直是华美协进社的总部。

华美协进社是一家致力于文化和教育事业的非盈利机构,于1926年由当时哥伦比亚大学著名教育学家约翰·杜威(John Dewey)、孟禄(Paul Monroe)和中国知名学者胡适、郭秉文等共同创建。1944年,在《时代周刊》创办人亨利·鲁斯(Henry R. Luce)的帮助下,华美协进社搬入东65街125号作为总部。

此后70多年间,华美协进社在此举办过不计其数的中国文化课程、展览,培养了许多熟谙中美文化的人才,从京剧大师梅兰芳到前国务卿米歇尔将军 (George Marshall) 等各界政要名流都曾造访这里。

2014年,华美协进社出售旧址,搬入位于曼哈顿下城华盛顿街100号的新址。该机构现任总裁贺志明(James B. Heimowitz)表示,随着中国崛起,华美协进社在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中的作用日益彰显,在上东城的联排别墅举办重要活动和展览已略嫌狭窄。旧址可使用面积约为9000平方呎,而新总部使用面积超过5万平方呎,贺志明说:“我们搬到规模更大、更现代化的新址,将增加我们与其他机构合作的机会,使华美协进社成为新一代世界公民了解中国的窗口”。

房产纪录显示,华美协进社于2014年3月首次将上东城的总部挂牌上市,要价3500万元,曾降价至2850万元,而目前该别墅报价3800万元,比上一次交易最后成交价2200万元,溢价72.7%。

代理销售的苏富比国际房产公司的经纪Louise Beit拒绝了寰域居的采访请求。

For more detail, please click here.

RECEIVE NEWS AND EVENT INVITATIONS
Generic selectors
Exact matches only
Search in title
Search in content
Post Type Selectors